網頁

2010/12/08

12/4忙碌的一天

12/4真是忙碌的一天。
一早,趕緊把堆積多日的衣服洗一洗,連忙帶著一大包要義賣的東西,趕往大東夜市。到達義賣會場時,已見一個個攤位準備就緒,此起彼落吆喝著,只見有人已大有斬獲地提著一大包戰利品準備回家,我趕緊尋找勝利電台志工隊的攤位。




                                                                    勝利志工女將們




志工隊的攤位已擺滿各式各樣的義賣品,喧寒過後即投入叫賣行列,人潮來來往往,忙得不亦樂乎。在義賣中,看盡人間百態-明明有大鈔,偏偏湊零錢,告知少三塊錢,問可以嗎?明明做愛心義賣,卻還要討價還價;明明東西不合用,卻三番兩次來挑選,邊選邊嫌;明明講好不能讓人殺價,遇到熟人套交情,卻只收良心價....。突然,有人搬來好幾袋的 underwear要義賣,儍眼,這要怎麼賣啊?決定一件30元二件50元後,貼出海報後,真的有人詢問有人買,到後來有位男志工豁出去了,穿上underwear,站在走道上開始吆喝著,笑翻一群婆婆媽媽。





 到下午時,隔壁攤位提早收攤,我們便擴張版圖,將underwear全部擺滿整個攤位,全力推銷,因下午教會舉辦運動會,我便提早離開趕往長榮女中。

到達長榮女中後,找到所屬的第四大隊,小朋友們姍姍來遲,像第三小組竟只來一個人,而我帶領的第七小組,不錯,給我很大的面子,來了八個人(威脅利誘下)。

                          大隊長整隊中,第四大隊由麋鹿姐姐帶隊進場

運動會區分四個競賽,每個競賽皆需20個人,整個大隊只來了16個小朋友加上小組長及家長,剛好20個人,每個人都需上場,不需爭先恐後。競賽項目跳跳樂、鑽鑽樂、陸上行舟一一比完後,最緊張刺激的接力賽跑終於要登場了,每個選手莫不磨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


                            跳跳樂,一點都不樂,跳得我氣喘吁吁

                                鑽鑽樂,弄得我手忙腳亂,有時還會卡住

因參賽選手有小朋友、大人,排的順序顯得相當重要,我隊先排小朋友當第一棒,起初稍為落後,第二棒由家長接棒,便將落後的名次追回,我隊的小將們亦不遑多讓,一路遙遙領先,比賽結束,我隊不負眾望得到第一名,套句大隊長的隊呼「不要做肯亞,叫我第一名」。

                                   果不其然,第四大隊得到第一名

結束後收拾場地,我便在成大附近找家麵店解決晚餐,又趕往台灣文學館看「2010華語電影論壇」。今天上映的是兩岸青年導演短片選-時代照相館、旅途的起點-首步、愛唱歌的劉濤、懂.得四部影片,剛看十來分鐘,手機震的我心發麻,趕緊走出場外接聽,原來是三哥打來的,敍說母親眼睛發紅,他要帶母親去看醫生,母親不去,叫我回去看看。我便打電話給母親,沒人接聽,再打給大哥,叫大哥帶母親去,囑咐完後,我再次回到館內繼續觀看。待看完,趕緊回到母親家,只剩侄子在家,問他事由,母親已被姐姐帶去看醫生了。待回來後,問明事情來龍去脈,原來是眼睛微血管破裂,沒什麼大礙,直怪三哥大驚小怪、勞師動眾。沒事就好,告別母親,騎車回家,結束一天忙碌的行程,真累啊!


1 則留言:

  1. 阿哈哈 好充實的一天 我也很喜歡看電影 看電影紀錄當代的社會影像 不只是懷舊 也看到我們一直活在混亂的世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