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10/06

繪本創作

    最近參加圖書館舉辦的「看圖、解字、繪本創作引閱人」的課程,剛上課時老師介紹多本繪本精彩的部份,之後引導學生動手創作簡易繪本,玩得不亦樂乎。
隨著課程的進行,挑戰的部份正式上場-創作一本二十頁的繪本。天啊!老師是把同學當天才了嗎?才上了一、二天課,便要同學創作繪本,套一句廣告詞「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從不會畫圖的我,竟然要創作繪本,這太向自我挑戰了吧!不得已只好硬著頭皮、絞盡腦汁,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天天埋頭苦幹,終於產生了一本獨一無二、空前絕後的手繪本(有點佩服自己)。
    從開始思考體材,畫分鏡圖,到最後定稿,一變再變。原本要畫「我能幫妳忙嗎?」「自己一個在家。」到最後決定畫八八風災的故事「莫拉克」。首先畫了分鏡圖拿給兒子看,問他看懂我在畫什麼嗎?回答:「妳在畫小林村對不對」,好意外,我畫的圖竟然有人看得懂,增加我的自信心,原本要畫二十頁的繪本,有點偷懶,遂以跨頁的方式,畫了十頁,没有文字說明,純綷以圖畫呈現。

1 則留言:

  1. 很希望能夠看看你的創作,POST出來看看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