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11/16

家族相片

    在生命故事課程中討論家族樹及家族相片時看到有同學携帶全家福相片時老師詢問是否有同學每年都會去相館或自己拍下家族相片那是在什麼情形下拍的A同學說每年母親生日聚會時會拍B同學說她家本來就有拍家族聚會照的習慣最特別的是C同學說她父親與朋友成立一個兄弟會約十幾個人每年過年時兄弟會的成員需携家帶眷地全員參加場面浩大而且每個成員的家屬皆需上台報告目前的狀況讓在場的同學聽的很驚訝還有同學携帶民國五六十年的雜誌這更讓在場的年輕妹妹們嘖嘖稱奇
        記得有一年母親過生日,很難得的是全家大大小小全員到齊。用餐過後,留下了一幀全家福照片。不料二個月後,大姐夫突肝癌病發進入榮總,短短一個月的時間,便撒手人寰,那一幀照片便成為最後的回憶。之後每年母親過生日,總會有人因事無法參加,所拍攝的家族照總會少了一二個人。待日後重翻相簿時,看著少了誰的相片,不免有點遺憾,畢竟人的記憶有限,美好的回憶靠著相片一張張串連起來,不就是一本生命故事了嗎?

1 則留言:

  1. 是呀!看到這篇文章,想到了我那已經在天上當天使的爸媽,因為他們不在人間了,缺了主要的靈魂人物,因此我們家不再拍攝全家福照片以免觸景傷情啊!

    回覆刪除